行政-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组织机构 | 法律法规 | 消防在线 | 武装部 | 服务指南 | 平安警示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总结
2022-04-15 10:57   审核人: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我校组织和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进对敌情形势的认识,增强组织、单位、个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根据省、市县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相关活动的安排部署。我院于4月11日至4月15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现将相关活动开展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工作,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相关部门研究部署制定了活动方案,分工具体,责任到人,落实活动日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活动有落实、有成效。

二、上好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组织全体思政教师积极备好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任课教师的精心准备,重点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保密法》、《反分裂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学习。同时结合实例,启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从我做起,自觉践行维护国家安全,增强使命担当。

三、警校共建普法阵地

为持续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学院保卫处与内江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共同在校举行了国家安全宣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除利用LED电子大屏、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外,活动现场,内江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现场向师生宣传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民法典的相关法律典籍外,还加强了对反邪教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通过与师生的现场互动,不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在校园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四、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学子筑牢思想防线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各班级通过主题团课,利用PPT、短视频,认真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班重点宣讲了国家安全知识,深入理解了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学生处、院团委、各二级学院号召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收听收看各级电台电视台、主流媒体相关的国家安全专题专栏,切实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形成人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学院师生进一步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观念,明确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学院师生表示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夯实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师生将为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 热 点 新 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5273、2248220、225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