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组织机构 | 法律法规 | 消防在线 | 武装部 | 服务指南 | 平安警示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注消防安全,共同守护平安校园”线上学习报告
2022-12-27 10:1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校整体安全水平,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在12月7日分别组织师生参加线上“关注消防安全,共同守护平安校园”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在本次直播学习前,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师生工都必须认真参加学习,各部门,各学院安全责任人对学习进行了监督,保证了到课率。在直播数据统计中显示,相对以往的学习形式普及面更广,更多职工参与到了学习中。

线上学习主要从以下六点进行培训学习:高校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析;校园暴力事件的应对方式;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报警;突发安全事故的急救自救知识;常见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宿舍常见火灾隐患有哪些。尤其在以案例中,11月17日四川外国语学院成都学院女生宿舍着火,11月24日安徽合肥某学院宿舍,11月26日湖南衡阳某学院宿舍又相继着火,虽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但是此类事故频发,给学校消防安全敲响了警钟,也给老师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此次线上形式的安全课堂,使校师生对提高消防意识,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为疫情期间职工学生的正常工作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让大家意识到防疫仍不能忘了防火,消防安全应做到警钟长鸣,我校将继续注重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细消防安全教育,为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会后,参与人员进行签到留痕,并根据培训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建议,实现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热 点 新 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5273、2248220、225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