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组织机构 | 法律法规 | 消防在线 | 武装部 | 服务指南 | 平安警示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活动
2021-06-10 15:01 刘正宽  审核人:

2021年6月9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在现代教育中心的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高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何盛平、高新区公安局高桥派出所副所长宋磊、学院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马炳利、学工部、团委、各系部书记、学办主任、学生代表和保卫处人员。

首先,高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何盛平向我们介绍了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况和严峻形势。对高校作为诱发诈骗的重点区域之一,他建议学院要继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落实反诈的有关要求,积极培养师生的反诈意识,保护好师生的财产安全。

其次,高新区公安局高桥派出所副所长宋磊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宋副所长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当前电信诈骗形势特点、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目前有效的电子反诈措施这五方面进行讲解,授课内容既有众多鲜活案例分析又有视频观看,深入浅出的给师生阐述反诈骗的要点措施,进而有利于提高师生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最后,学院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马炳利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反诈工作做得好与否关系到平安校园的建设。二要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做好动员和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加强反诈学习,认真落实开展“五个一”活动。

通过此次专题活动,有利于提高我院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提高平安校园建设实效。


 
 · 热 点 新 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5273、2248220、225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