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组织机构 | 法律法规 | 消防在线 | 武装部 | 服务指南 | 平安警示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人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5-20 09:35 陈霖  审核人:

为切实做好人民防空应急准备工作,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师生临战疏散的应变能力5月18日下午学院市人防办、东兴区人防办、高新区人防办联合举行了人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省人防宣传教育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文韬,省人防办法规处四级调研员刘欣,省人防宣传教育和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志,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长学出席活动。

学院党委常委马炳利出席活动并讲话。马炳利说,高校是培养人的地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德技并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处于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我国的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在高校中对大学生广泛开展人防知识教育,有着重要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马炳利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领导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人防知识,不断提高对人防工作的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认真对待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安全第一,遵守纪律。认真履职,统筹协调。特别要克服部分同学存在的思想上不够重视,认为是演练,不是实不以为然、掉以轻心,没有紧迫感和危机感”的问题。三是举一反三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成长环境,我们要认真总结,触类旁通。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防护能力。

15点50分,警报拉响,同学们在安全员的指导下,按照预定方案迅速撤离教室疏散至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快速、有序,没有发生拥挤、踩踏事故。3分钟内,师生准确无误完成了预先警报时的疏散准备动作、防空警报时的就近疏散动作、解除警报时的队伍整理动作。随后师生现场观摩医疗救护及消防灭火演练并积极互动

最后省人防宣传教育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文韬对本次人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进行了点评。


 
 · 热 点 新 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5273、2248220、225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