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组织机构 | 法律法规 | 消防在线 | 武装部 | 服务指南 | 平安警示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专题活动
2020-12-03 15:38   审核人: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下午,按照省、市2020年“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活动月要求,针对学院近期存在部分学生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学院联合内江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高新区综治办、内江市16家金融机构开展了“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专题活动。活动中,由高新区公安分局张警官做反诈专题讲座,400余名师生参加;各金融机构进行反诈现场宣传,展示展板40余副,发放反诈资料4000余份。

此次活动着重让师生知晓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诈骗的特征、网络诈骗常见表现形式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特别对频频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兼职网络购物刷单、冒充QQ好友诈骗、购买游戏装配被骗等案件,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及讲解逐一揭示,增强了师生们防诈骗的意识。

通过举办此次专题活动,有效提升了学院师生群体的防诈意识和识诈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学院师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全力维护学院校园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保卫处/图文)

 
 · 热 点 新 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5273、2248220、225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