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组织机构 | 法律法规 | 消防在线 | 武装部 | 服务指南 | 平安警示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远离毒品•无悔青春——巡回庭审进高校
2018-06-26 15:28 陈霖  审核人:

6月26日上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与东兴区检察院、法院在学院现代教育中心联合开展以“远离毒品·无悔青春”为主题的巡回庭审进高校活动。我院430余名师生代表和院领导参加了活动。

庭审开始前,检察官播放了涉及毒品的影视短片,运用PPT课件介绍毒品的定义、常见毒品、新型伪装毒品、危险化学物质、什么是吸毒以及吸毒的危害等。同时,结合办案实际以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巡回庭审,区法院依法对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某某容留他人吸毒案”进行公开审理。庭审中,公诉人结合本案的犯罪事实进行分类整理,并分组分类出示相关证据,最终形成相互印证的证据体系,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承办检察官、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深刻揭露毒品犯罪、揭示毒品及毒品犯罪的严重危害。庭审后东兴区检察院和法院的法官和干警还对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外,高新区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的干警还组织学生们参观仿真毒品,让学生们最直观、最深刻地知晓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用正确方式拒绝毒品等问题。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旨在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着力提升高校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 热 点 新 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5273、2248220、225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