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组织机构 | 法律法规 | 消防在线 | 武装部 | 服务指南 | 平安警示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国防教育讲座
2018-05-22 10:05 陈霖  审核人:

5月17日晚上7点,内江市东兴区常委、东兴区人武部政委李志伦同志受邀在学院408学术报告厅为学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江同志主持。学院武装部部长马炳利、学院武装部副部长叶丁铭、各系学生代表共计4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志伦从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我国跻身世界军事强国之列、加强国防建设需要全社会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我国国防安全现状,深刻阐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他对在校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多读书,特别是要多读历史,观古知今,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强化国防意识和民族危机意识。二是要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国防教育、军事训练等活动,在活动中增强自身国防军事素质。三是要有参军报国之志。李志伦强调,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熔炉,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

(文/武装部)

 
 · 热 点 新 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5273、2248220、225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