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组织机构 | 法律法规 | 消防在线 | 武装部 | 服务指南 | 平安警示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开展禁止外卖进入校园的专项整治工作
2017-10-20 15:29   审核人: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全校师生在校内就餐的食品安全工作,保卫处近期开展了禁止外卖进入校园的专项整治工作。

近年来校外商贩骑摩托车往校内送餐现象日趋严重,对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及食品安全造成了严重安全隐患。近日保卫处、学院保安中队开展禁止外卖进入校园的专项整治行动。保安中队在保卫处指导协助下,每天中午11点和下午五点,保卫处工作人员及保安在主要道路口疏导人员分流,对携带外卖食品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耐心说教,对不听劝阻强行送餐者一律实行没收外卖并扣车处理。并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与此同时加强了校园巡逻检查发现可疑人员及时盘查、问询,遣离学校。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查处无证外卖百余份,登记学生自带外卖进校60余份。据悉,学校保卫处之所以开展此次禁止外卖进校园专项检查工作是基于以下考虑:

其一,为保障师生食品安全。近期发生的全国学生食品中毒事件数起,又一次敲响食品安全警钟,而校园周边小摊贩、小餐馆较多,食品安全堪忧,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无法监管和追责。

其二,为保证师生人身安全。外卖车辆多是无牌无证,且外卖人员在校园行驶速度普遍超出校园道路限速,不按照校园规定标识行驶停放,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带来安全隐患,造成师生人身伤害。

其三,为维护校园安稳。部分外卖人员属于无业社会人员,态度蛮横、行为粗暴、欺行霸市,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带来隐患,如任其发展,必将影响校园安全。

在互联网+时代,外卖送餐已成为一种潮流,渗入大学生生活之中给学生的生活带来便利,但同时也给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困扰。面对外卖进校园带来的诸多隐患和弊端,保卫处在此坚持我们的工作职责维护校园秩序,保卫师生安全,坚决禁止外卖进校园。同时,我们也深知,外卖送餐不能“一堵了之”。外卖送餐的管理,需要师生们从思想上意识到外卖给自己和校园带来的危害,也需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密切行动起来,共同整治外卖送餐,使其规范化、有序化,起到齐抓共管的作用。

QQ图片20171019171933.jpg QQ图片20171019171625.jpg QQ图片20171019171610.jpg

附件【QQ图片20171019171625.jpg已下载
附件【QQ图片20171019171933.jpg已下载
附件【QQ图片20171019171610.jpg已下载
 
 · 热 点 新 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5273、2248220、225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