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组织机构 | 法律法规 | 消防在线 | 武装部 | 服务指南 | 平安警示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警示>>正文
关于近期校园诈骗案频发的警示
2017-09-13 13:17   审核人:

一、近期有职院新生多人次遭遇网络诈骗,发现其形式大致分为两种:

    1、网络淘宝带刷单提成。

    2、网络主播平台代涨人气,刷礼物,介绍他人入群(拉下线)。

二、形式分析:

    第一种:微信群、QQ群里发布刷单提成广告,与之联系后下发链接及操作方法,此类刷单提成需受害者自己先行垫付刷单费用,一般第一单会返现,后几单均以“卡单”等理由推迟支付,并继续骗受害人再次支付不等金额以“激活被卡账户”。最终不再与受害人联系。

    第二种:微信群、QQ群以朋友方式拉入,先缴纳不等金额的代刷等级押金,后下发链接及操作方法,并支付第一天或第二天的主播平台代刷费用及工费,而后以“公司开会、支付宝被冻结”等各种理由拒绝支付受害者后期工资。(重点注意:此方式均以同学、熟人等介绍入群,介绍人能提成介绍费,类似新型网络传销诈骗) 。

    望学校师生引以为鉴,多宣传防诈骗知识,防止再次受骗上当。

 
 · 热 点 新 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5273、2248220、2256170